【“韋森特”魔法】

這些天,烏雲著了魔。大巷上
望見他手捏一把狂風掃盪,望見他嘴噴一陣暴雨內澇
我們體魄裏的骨,一下子被韁化
像一塊軟棉體,吸滿水,瞬間埋進泥海

2012年7月21日,氣象預報:
天外來客“韋森特”降世擾民。諸事不宜過度強求
可能被風雨擄走,coach手拿包價格。我們有點不知所雲
和原始年代一樣別無選擇,望而卻步
除了無辜受傷的流淚和受傷後的淚流
我們還晓得:逝世去的人和活著的人
都在哭泣中仍然活著

我們在突如其來的漩渦裏,走著跑著,跑著奔著
一下子消散;一下子又浮出水面。那種悲痛
和那種不慎的傷害,殘酷嗎?

【前面的橋斷成兩截】

我必須涉水,涉水而尋。必須在捄護車趕到前找到親人的屍體
馬路上的車輛裸胸露體,一陣陣狂風像亂箭射擊
在千萬次熟习的來回中生疏一次,停滯不前

我是多麼堅固。你卻如斯無堅不摧
我身上揹負著鋼筋、水泥,揹負著每個夏天,久經踐踏的韌性

這是第二天的拂晓,隔離著灼熱的陽光
臥著冷冷的流向――
兒子醒後對父親喊:“你看,前面的橋斷成兩截!”
父親還在夢中作答:“臥著的那兩截不就是我和你嗎,coach經典款?”

蒼天。蒼天至高无上。蒼天永遠看不到我們的夢,以及
聽不到我們的呜咽,机器人中级进步班。橋墩上的水珠滴下去。你聽
那滴落的聲音,像每一滴淚洗滌著沉在泥底的身軀

【隨遇】

找不到風的源頭,無法抵抗驟然的變形
和粉碎,還有殘渣著橫七豎八的悲憫

臉上,佈滿風和雨的蹤影
受傷的皺紋裏
能够是我,可以是一個被拯捄的名字
慌亂裏,沾著潮濕的血

可以有隱居的密室,也有無可奈何的邁步者
偶尔要經過一道街,影子忽然壓下來
你得趕快奔驰。這樣的我,只能勸說:
友人,好好機智掩護自己的性命!

【帶著預言流落】

預言不斷,有些人信任絕望。請不要挑戰我的耳朵
以及茫然的迷失。我在尉藍的時候
還在轻柔的風裏吹著迷醉的陽光

倖福來自於災害後的失憶。原來
事過境遷的谣言,不會弄醒沉睡的木然
只是身經百數的災難時才會讓人騰起巨浪

風雷再張牙舞爪,你會相信兩腮裏隐匿預演
馬路、窗宇……脖子上漲起災情
在急流的創傷裏留下眩目标無助
記住本人的名字,記住那盪漾在心惊肉跳的曲折裏
將意識伸開:迎風飛散和隨雨入土還有什麼兩樣呢?

【風前雨後】

一場雨後,街道跟我們一樣疲憊不堪
沒有什麼比風起之前更加寂靜
暗傷隨雨水流瀉,只是草尖被折斷和磨損後
再也沒法扎痛我的落葉。你看:那些破
那些殲,那些流動的情緒還在略顯不安

已經深度傷過。那些風,那些雨
我還得屡次提醒,讓麻痹的表情接收一絲笑意,以及
一滴滴攷驗。以後,即便在街上遇見人類另一種殺害
也會即時避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ji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